close

7/26-DAY7

原定行程&實際行程:
上野→新宿→高尾山健康登山之旅→新宿→上野→成田機場

這天某同學的感冒似乎好了些,我們就照原定計畫前往高尾山啦!
不過是說,沒想到這天我的喉嚨也開始癢癢的了(囧)

先來看個京王線對高尾山的介紹→
高尾山公式網站→
還有折扣票的介紹→
第一次去的觀光客、又不想爬山,買來回最划算XD
不過逢春秋應該爬個山欣賞一下比較好,夏天熱死了還是不要的好(爆)


這天的行程其實有點兒緊,因為飛機是晚上六點多的啦,
當初排這行程有點不安,但有高人(?)指點說絕對來的急所以還是去啦,
總之查好班次早點出門就沒錯了。

因此這天好像七點半就集合了?!!
反正就是先CHECK OUT寄行李~跟某同學外帶了早餐、和友人會合,
我們就往新宿站出發啦!因為高尾山的套票在新宿站才有得買,
然後平日又有特價,嗯,推薦平日前往喔。

到了京王站找地方買票,邊等車邊吃早餐、喝著酸味咖啡(淚,下次去住不要再喝他家咖啡了啦),
這線莫名地人還不少呢…上班族學生什麼的XD
記得搭到往高尾山的車才8點10來分?

其實滿快就到的,但車上我們三人有點昏昏欲睡~

Photobucket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來到高尾山~
這時才九點呢。話說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多吧!
順帶一提,
車站附近有個詭異的美術館,感覺很騙錢很爆笑說XD

Photobucket
京王線買的套票唷~
平日1320元,可從京王線新宿—高尾山這邊來回,
還可搭纜車(電車?)、吊椅任君搭配?
因此我們上山搭小電車,下山要來點刺激的~搭吊椅吧!XD

Photobucket
這小電車為什麼可以這麼斜?!!
車體也是斜的(車廂內是一層層階梯)
就是要爬山下山設計的,
很多人從那邊用爬的上山,我們觀光客當然要搭一下這個小電車啊!

Photobucket
到了山上以後開始得步行,我們只有要到藥王院,所以挺悠哉的。
路邊標誌也好可愛,路途還可以經過猴子、藥草園(要付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章魚腳樹根~
在這邊遇見一位好像常爬山的觀光客伯伯熱心地幫我們介紹,
說這個樹根是賣點喔~要記得拍~(其實根本不知道他在說啥XD)

Photobucket
這時後山上還有繡球花,處處也可見山百合喔。

Photobucket
然後是令人心驚的樓梯。
嗯~總之還是得爬上去吧XDDDDDDD

然後~又遇到了那個好心伯伯!
跟我們說這邊有個地方可以上去看一下~
Photobucket
我們還想到底要不要走去看,因為不知道要走多遠,
可是怕我們不去就走又遇上他很尷尬,就意思意思上去看XD

Photobucket
就是這個,
其實不太清楚這邊是哪裡(爆)
有供奉舍利子的樣子?
總之是一個人影也沒有的地方XD

Photobucket
再走一下、經過有天狗的權現茶屋就是藥王院,
也是我們這個行程的目的地啦。

Photobucket
嗯~到處都有可以祭拜的地方。
在這又遇到好心伯伯,叫我們跟他走~
結果是帶我們到寺外一旁看山百合,他講了很多我只聽懂了山百合(爆)
然後叫我們多拍點照吧,他要先走了,我們三個自己小心唷~
真是個好心的伯伯(心)

Photobucket
美麗的山百合

寺內我們並沒有特別參拜,不過看到賣御守的地方駐足了好一陣子~
因為都相當可愛啊!!!(可以參考官網)
還抽了個籤,因為籤是扇子型(一次兩百)
抽到了末吉~還不差。

Photobucket
然後回到權現茶屋~吃吃上山就覬覦著的小黃瓜XD
一根150円。

Photobucket
記得沾味噌吃喔!
這小黃瓜有夠邪惡!
印象中有兩種味噌、一個芝麻醬?都相當好吃,小黃瓜清脆又冰涼~

話說回程我們就不走那個長樓梯了,而是有喜苑旁的叉路~
這時才看到剛剛走的樓梯是男坂,另一條叉路是女坂~只有斜坡沒樓梯、比較緩。

Photobucket
然後當然要搭這個當初踢踢拍學年利搭的吊椅啦!!!

Photobucket
它真的很斜!!!
要搭的時候月台會有兩個伯伯幫忙,
因為吊椅不等人,一直在轉~下面則有印著腳印的輸送帶,
一個伯伯指示你站上輸送帶,一個則在旁邊怕你跌倒吧XD
我一上輸送帶就重心不穩了一下,不過椅子馬上來接屁股,趕快跳上去,
嗯,
真的,
很恐怖~~~~~~~~~
因為沒有安全帶什麼的!然後又超陡啊~~~

我們三人分開搭,我排第一,一上去我就叫了XDDDD
整趟都只看到人搭上來,我前面都沒遊客…後面好像也沒有吧,
果然是因為太可怕嗎?XD

下山以後才11點吧?
超早。
到了旁邊的小賣店,我買了隻小天狗和櫻花果醬(謎)
然後就搭電車回新宿轉上野拿行李啦。
路上三人爆睡?XDDD

這次旅程也要正式劃上句點,
不過到了上野我們又先去吃了一蘭(本趟第三次XD)
到書店買了雜誌、到飯店領行李,去搭京成特急到成田囉~

行李,果然不是蓋的,
因為我把場刊週邊都揹著(不喜歡東西被壓)
回台北發現有五公斤重XD
到機場時我跟某同學搭同班飛機,
後來加入行程的友人搭高級的JAL所以不同航廈。

達美掛行李的人龍超長,因為我們已經線上報到了,
某同學問了服務人員是不是可以不用排隊~
服務人員一臉抱歉,叫我們等一下,她問了櫃台後就說可以直接到櫃台(心)
然後就稍微逛了一下機場就出關了,
免稅店的地方因為聽嗶爸交代所以買了很多XD
(結果根本沒那麼多朋友可以送嘛(爆))

然後,達美又誤點了QQ
我們是到一個搭巴士的地方候機,忘記誤點多久,
反正挺久的,這時我的感冒症狀也開始了囧
然後外頭下著雨,等了好久巴士來了。

上飛機又等了一陣子,好像是有人位置要換什麼的吧…
想說為啥冷氣很冷,還噴煙(水蒸氣凝結?)
結果就開始漏水耶(爆) 空姐就拿紙巾給我們塞…
因為我坐窗戶旁所以被滴了兩三滴。

飛機起飛一陣子後燈就關了,好暗~好冷~
還有印象隔壁女生一上飛機就穿上QTTO的消水腫襪睡覺(笑)
後來還盤腿玩NDS,佩服她!那麼小的坐位有辦法盤腿XD
無聊看著窗外的我還看到閃電哩。

總之平安到達台北,七天的旅遊劃上句點。


下次或許可以挑戰一個人去日本,
先不提安全什麼的,真的會挺無聊的就是~
原本這趟很多時間都會是我一個人,是因為友人在出發前四天臨時加入,
我才有個說話的伴,真感謝她~XD
也感謝某同學這次的同行,
一起去高尾山,一起在房間聊天、一起看劇,
真的都很有趣~

啊~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