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養眼雙雙之旅,原本好幾天都是我自己走的行程,
只是名義上跟父母說有位朋友一起…只是不同班機(沒說謊啊XD)

但出發前大概四天吧,高中時的朋友突然說想跟我一起去(爆)
迅速地幫他找了機票(這個是最抖的)把我要連住四天的池袋房間改成雙人房,
再加訂他上野的兩天單人房(因為我住的飯店爆滿 又不想跟他擠小房間XDDDDD)
然後,請他自行安排我去觀劇時他空閒的行程囉~

7/20-DAY1
原訂&實際行程:台北~東京→池袋ホテルサンシティ→涉谷→新宿都庁→池袋ドンキ購物

Photobucket
這次搭的是達美航空,嗯~雖然我不算常出國但基本上我都是搭長榮,只有一兩次是華航吧,
達美…據說是跟西北航空合併的…西北…聽說是誤點非常誇張的。

果不其然,我9:30的飛機、友人10:00的飛機,我延遲20分鐘登機,
而且我們大概10:30左右才起飛吧…
友人就在隔壁登機門,當我們滑行時她的班機已經飛走了(囧)

Photobucket
飛機整個超級無敵小又沒有娛樂系統,因為要到日本轉機的關係所以飛機上有很多歪國人,
而且妙的是頭等、商務和經濟艙都是從飛機頭進去的,
也就是會經過一堆坐在頭等艙的人客才會到經濟艙,好囧…
飛機餐也超難吃,什麼豬肉粄條…還沒得選…

預計13:55到成田的我,14:35還在成田機場滑行中,
友人通報他已在等行李了…
我…我這天是要趕17:30青山劇場的Playzone啊!!!
還要先到池袋的飯店check in+拿票的啊!!!
因為不想花太多前在機場市區交通所以並沒有查很貴的其他交通方式,
只能說還好我查京成特急、N'EX時刻都有多查幾班,要給朋友參考的…
沒想到是我自己用(爆)而且我也沒想到會誤點啊…
在滑行同時算了時間,目標是15:13的京成本線特急!!!

飛機一停廣播還說請先讓要轉機的人下飛機,
誰理他啊XDDDDDDDDD
位置那麼後面也沒差了吧!!!而且老娘要趕場啊!!!(歐巴桑口吻)
所以也沒有乖乖等就衝下飛機,看到大家都在某個門口等,
沒到過第一航廈的我只看著"到着"的指標就一直走下手扶梯,
一路奔都沒有人,就順利看到檢疫口和入境海關,
海關看到我的護照就開始跟我說中文,但我也不知道該回答啥也就默默地,
最後他說了句辛苦啦~我才回他謝謝XD
這時候已經14:50幾了,感覺超絕望,
只好又用衝的到行李轉盤處,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轉機吧,所以一到我的行李就在那邊了,
提了行李再繼續往報稅口衝,沒想到就殺出個程咬金,
他就問我懂日文嗎?來日本幹嘛?
回答了舞台他一臉疑惑只好跟他說演唱會(早知道拿票給他看就好)
結果還是要看行李QAQ
但我行李箱根本是空的啊,連撐箱子的鞋盒也要開來看,
才一臉無趣的放我走…整個趕到快爆炸了XDDDDDDDD

還好成田第一航廈不大,沒有長廊要奔跑(或許有,但我們停飛機的地方離海關什麼的都很近)
一出關以後迅速看左看右,找到京成的指標,推了行李往地下室奔,
瞬間忘記SUICA怎麼儲值的我乾脆買了張1160円的票,
改札兩次往下到了京成月台,看見關鍵字"特急" "上野"
跳~上~車~
那時是15:11分,坐下後2分鐘車開了,
呼。
因為停了很多聽都沒聽過的站還想說會不會搭錯車(爆)

到了日暮里迅速轉山手線到池袋站,沒想到池袋站挺大的,
東張西望找到了北口,沒有手扶梯是預料中的事,
提著9公斤行李向上衝,一到平面就看見我們要住四天的飯店啦~

ホテルサンシティ池袋
就在北口20a出口一出去就是了,後來幾天好開心找了離車站這麼近的飯店QAQ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heck in時也拿了三個裝票的信封袋,
到飯店迅速拍了照上了廁所就往青山劇場飛奔啦~~~

雖然有查涉谷往青山劇場的路怎麼走,但其實到了涉谷站我也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就憑了直覺跟"宮益坂"關鍵字走,才想到,
對啊,就是要去JFC那條超長斜坡啊!!!
這天穿著跟鞋的我是笨蛋,趕時間+走斜坡腿真的會廢掉。
要走也走不快,要跑也跑不起來…也不知道青山劇場在哪裡,
只是一直走一直走,好不容易到了平地再走一陣子就看到Playzone的大紅招牌,
嗚~進場大概遲到10分鐘以內吧orz

劇結束時也才7:45,和朋友約了要在新宿會合去都廳看夜景,
事實證明跟東京不熟的話不要約新宿站碰頭,根本找不到人XDDDDDDD
還好最後還是找到了,步行前往都廳~
都廳展望室雖然不用錢就可以進去,但他那層賣店太亮,
亮到玻璃反光要拍照要觀景都很不容易。

Photobucket

嗯~下次有機會再去別的地方看看吧。

從新宿回到池袋的飯店休息了一下下又往池袋DONKI前進,
那間賣的食物好少,沒買到我要的午后紅茶。
買了泡麵回去當晚餐,這天就差不多結束啦~

是說不得不稱讚一下HOTEL SUN CITY池袋這間飯店,
雖然離車站近&樓層低(6樓)的關係會聽到電車的聲音,
但因為入住的幾天都累到爆炸了所以一點影響都沒有(我啦XD)
雙人房也很大~~~單人房看官網的樣子好像就跟一般商務飯店沒啥差,
雙人房選TWIN的話還會有沙發床,應該當三人房用的,
我和友人都帶了超大行李箱,行動還是很OK,
還有張大桌子可以亂丟東西唷!整個大到我覺得很誇張的房間了~XD
順帶一提,我們是在入住前沒幾天才改訂雙人房,
平日4晚39800円,如果21天前預訂的話好像可以到33900円說~
空調可以自己調溫度、也有附網路線,房間也乾乾淨淨的,
但習慣睡飯店高級床的人可能會覺得它枕頭和床稍硬吧?雖然一樣對我沒影響…
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把這間列入考慮,尤其是兩人同行的話XD
單人房21天前預訂也才5500円,不過一樣都沒附早餐。

雖說北口有風化區,但其實到很晚都還很熱鬧說,
不往裡頭走也不會太危險,雖然我和友人有兩個人在很晚時往裡面走啦…
是說東口好像有開到10點以後的藥妝店~從北口過去也很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