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桃園掃墓。

人非常多~不過我們家掃墓不用拔草什麼的,
但不是在塔裡,也不是祠堂,
怎麼說呢~~~~~~~~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像是一個特大的墓就是了XD

拜拜的都是同宗的親戚(去拜拜的人都同姓不然就是嫁進來的)
在現場擺好的桌子上放好水果供品後、
大約10點開始拜→大家擠著插香→吃水煮蛋→一邊有人在燒金紙→收供品→在現場吃辦桌
(以往都是在墓前辦桌,今年移出去外面一點因為位置不夠XD)。
整個時程就是很快啊~
收好供品,大家就開始搶位置XD

今年辦了25桌左右吧~
整個就是爆滿,以往也是爆滿、因此這幾年很少在那邊吃,
(在加上天氣不是很熱就是泥濘滿地)
今年阿公說吃一吃再去找桃園的親戚所以就照辦。
馬上分散人馬去搶了一桌(因為今年叔叔嬸嬸也有北上掃墓所以人手夠XD)

嘛嘛,開始吃的時候也不過11點吧…
所以吃完也才12點多一些些。
然後就載著阿公、帶著叔叔嬸嬸一起去找也在桃園的親戚,
不過因為爸爸搞不清楚路,也不知道那個親戚的電話和地址←還滿扯的齁XD
所以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的路程硬是花了1個半小時…(炸)
我都在車上睡了一陣子才被叫起來幫忙看地圖…(所以有起床氣心情差XD)
後來終於順利找到了。

接著我要說的就是標題。
在那個不知名的親戚家(XD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誰,但是是我阿公認識說要去拜訪的)
有一個已經當阿公的人,得叫我爸"叔公",
也就是跟我同一輩,當阿公的那個親戚就要叫我"妹妹"(嚇)
然後他的孫子…大約才兩歲吧!
得叫我姑婆…叫我哥哥則是叫叔公…XDDDDDDDDDDD
(那個孫子的爸爸不在,不然得叫我姑姑???是嗎?!)
最好笑的是,
因為我叔叔跟我爸年紀差很多,跟我差一輪,
所以我堂弟妹一個4歲多一個2歲,
那個孫子也得叫我堂弟妹叫叔公和姑婆(笑翻)
他當然是叫不出來啊!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堂弟…
我堂弟還在嬸嬸腿上吃手指呢XDDDDDDDD

嘛嘛,輩分真是奇妙的東西,
到那邊去我的輩分瞬間變老了啦~s4_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